文殊院皈依之行

2011100410:52
 
昨天就已經跟婆婆約好今天要一起去地藏院跟文殊院

但昨天晚上知穎說喉嚨痛  但才剛看完醫生回來
醫生檢查後沒說喉嚨有問題啊
最後說不想去學校......那我就想到知穎可能知道我們要出門故意在亂
那我就跟知穎說我不跟阿媽去了  知穎才不再亂下去
等我把電燈關掉後  我就故意問知穎  那你現在喉嚨還會痛嗎?
知穎:不痛了.........

早上  我也是抱著不想去的念頭  因為知穎又說不想去
眼看時間快來不及  就在這時我的腦海就出現上次去文殊院的景象、建築物等等
很舒服的感覺  
又想到我現在在看的一本書  書裡有一段"念力是很有力量的,你可以正面去想
去試;要相信自己,認為有用就會有用。"
所以我就想著,把事情一樣接一樣趕快做好,如果來的及的話我就跟
哈~~~~,最後還真的來的及,我還吃了早餐呢!!

第一站是地藏院
公公、婆婆及師姑要寫牌位







地藏院裡的野免

第二站 文殊院
我在這裡皈依
本來我是沒想到的啦,但先生跟婆婆說我都改吃素了
皈依對我是好的
因為文殊院給我的感覺是很舒服的  所以選在這裡做皈依

但我不太會禮佛,有點小緊張
婆婆就安慰我說,師父會教我的

幫我皈依的師父是大耕師父
他人說話帶點幽默 所以讓我不太會緊張
一開始先給我一本我的皈依証
及先講解禮佛、拜佛、植福
皈依証裡面有四段話  等下我就照著唸就行了
師父敲一下法器  我就跪著拜佛等等...
大耕師父在講解時說到
我上輩子是跟文殊菩薩有緣  才會到這裡皈依
如果沒緣 就會因種種事托著,而沒到這邊
我聽了超有感覺的,因為本來還因知穎的事情不想來呢!!
後來是腦中突然閃過文殊院這邊的景物
才想說隨緣吧
沒想到就真的跟來了
呵~~~~
大耕師父給我的法號:淨緣
皈依於慈光山
 





 








這張天空超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