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寶貝鬆餅

2014111110:30
荷蘭寶貝鬆餅

老實說這叫什麼我也霧煞煞

最早是因為我買了鑄鐵鍋,在網路上研究食譜

也加入FB的鑄鐵鍋社團

裡面的社員們都很利害啊!

煮一些料理看了都會流口水

其中一篇是PO了costco賣的小鐵鍋

用了這個做可愛的鬆餅
於是我也買了一組



開始上網研究食譜

但....有聽表姊說這是德國蛋糕

我上網看了好幾個食譜,名稱都不一樣

有荷蘭寶貝鬆餅、約克夏布丁、小鐵鍋鬆餅.....

看了我頭昏眼花
於是我選了我甲意的名稱

本來早上是想用這小鐵鍋烤的

但考慮到公公、婆婆、先生、小孩都要吃

所以改用瑪芬模烤

材料如下:
  • 雞蛋              2顆
  • 中粉            60g
  • 牛奶          120g
  • 鹽              1/4匙
  • 香草精       1/4匙 
  • 奶油適量 (抹烤模用)
1.烤模進烤箱一起預熱210度10分鐘
2.蛋、牛奶、鹽一起攪打起泡
3.中粉過篩加入攪打均勻
4.把預熱好的烤模拿出來抹油後倒入麵糊
5.進烤箱烤10-15分鐘


因為我沒香草精,所以沒加

早上比較多人吃,以上的材料*3份

做了一盤半的鬆餅

吃起來的口感有蛋香,中間像布丁的口感

好吃


想吃甜的,可以加糖

也可以搭鹹的吃或水果等等多樣吃法

但我家的小孩太好命了......

姊姊完全沒吃,只顧吃釋迦

弟弟只吃旁邊的皮跟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