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成長班

2013102722:54
早上8:00-11:40
活動地點:四張犁國小

慈濟人文內容

「靜思語教學」為主軸結合戲劇表演、手語教唱、親子遊戲
分站闖關、專題講座、感恩等活動。


早上走路去四張犁國小參加親子成長班 姊姊牽著弟弟走






姊姊一副還沒睡醒的樣子

走在路上情緒都還OK,一到學校門口....

可能人太多了,姊姊開始出現情緒不穩反應一直粘我,
門口的闖關活動不參加,直接跑到旁邊去
後來帶去她的小組那邊,一看到隊輔媽媽就直接往
操場跑 ......
我就帶著弟弟跟著姊姊跑...可憐的弟弟跑的好累

沒辦法又不能勉強她,只好先帶去樓上和其他愛媽會合

本來我有排一首手語,只好先取消

到後來感恩其他的師姊幫忙安撫姊姊
最後拿出餅乾並請姊姊去小組那邊
跟其他的小朋友做活動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姊姊肯去了
...這這..這是有餅就是娘嗎!!
真是太好了,這些師姊真真利害

(這時弟弟請他爸來帶回去了
剛跑太累吵著要回家了....)

最後我也比了一場手語
知穎也高興的跟她們小組一起參與活動
也發現原來.....
她們的小組裡有幼稚園同班的同學
這下更是太好了,以後知穎會更願意參加了 


這張是知穎大班時參加時的相片,那時幼稚園的年齡要她乖乖
的坐著聽,真是太勉強了,所以上了一半的課程就中途放棄了


這張是現在的,上了一年級行為真真大不同,雖然剛開始有點怕生
但克服了困難之後,是光明一片

課程結束後和戲劇的阿布和合照

結論:小孩都有無限的可能,不要比小孩更先放棄他(她)

如果進小孩都放棄了自己,這是很恐怖的.....

我還想說什麼....有一個念頭閃過,沒馬上寫出來
回頭就忘了...冏

那就先這樣吧XDDD,想到再來補..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